培训中心

学校召开非学历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1月6日,学校召开非学历教育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出席会议,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程素质教育中、资产公司、锦程教育等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6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173号)和《合肥工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暂行办法》(合工大政发〔2021〕164号)的文件精神,并部署了2022年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任务。

       刘志峰认为,非学历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的重要渠道,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支撑。我校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崇尚“工业报国”之志,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训,在非学历教育方面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刘志峰要求,办好非学历教育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持公益属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三要依托我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与学校发展定位相一致、与学校办学能力相适应;四要坚持依法依规治理,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中心/文图  何庆领/审核)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