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2022年安徽省财政厅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2022年安徽省财政厅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吴玉程对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非学历教育办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大力加强需求引导型基础研究,聚焦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仪器专项等项目上不断取得突破,多项成果在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工程中得到应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安徽省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合肥市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每年为省内外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优秀骨干人才5000余人次,培训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将为安徽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注入工大力量。

安徽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照红在开班动员时要求各位学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关于加强财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德才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要珍惜机会,在融会贯通中不负期望,在严守纪律中树好形象,并预祝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为期5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论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经济、区域和产业发展对策,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机制创新,我国财政发展脉络及“十四五”财政改革取向,地方财政压力的成因、风险与对策,将共同富裕机制内嵌于现代财税体制,用好财政政策,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分析,加强领导力、执行力与团队建设,助力财政高效工作等。

(继教院/文图  何庆领/审核)

下一篇